最新消息   Hot News

Index > Hot News
北區國稅局表揚績優營業人 台灣荒川榜上有名

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562155

 北區國稅局表揚績優營業人基隆有3

2018-09-26 12:02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珍味香、台灣荒川及松騏通運3家公司,今天獲北區國稅局表揚績優營業人,是萬分之一。

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绣忠今天上午在基隆分局頒獎表揚這3家業者,她說,基隆地區營業人有18702家,今年只有3家獲得績優營業人,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,相當不容易。

 她說,獲選績優營業人必須誠實報稅、沒有逾期申報銷售額或欠稅,也沒有違反環保、食安等情況,今天到基隆市分局表揚,也邀基隆地區工商會代表、會計師、記帳士等近百人觀禮見證。

北區國稅局也同時舉辦所得稅優化新制講習,王绣忠說,新修改的所得稅新制,將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提高到12萬元,薪資、身障扣除額都由128000元調高到20萬元,另外幼兒扣除額由2 5000元調高到12萬元;個人月薪3萬元以下免繳稅,雙薪家庭年薪81.6萬元以下免繳稅,4口之家年薪123.2萬元以下也免繳稅,減輕照顧幼兒及薪資所得及中低所得民眾負擔。

此外,營所稅也有調整,實施20年的兩稅合一制度也走入歷史,建構合理公平的租稅環境,讓企主投資台灣優先。

 

北區國稅局長王绣忠(中)表揚基隆珍味香(左二)、台灣荒川(右二)、松騏通運(右一)3家績優營業人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北區國稅局與基隆地區工商會代表與會計師等說明所得稅新制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修正後的所得稅表。(記者盧賢秀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