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 Hot News

Index > Hot News
第72屆工業節大會 經濟部表揚創業40年以上廠商

https://www.economic-news.tw/2018/11/Industrial-Festival.html

第72屆工業節大會 經濟部表揚創業40年以上廠商

 
經濟部沈部長與創業50年以上歷史優久廠商代表合影。由左至右分別為:大明梭管廠、台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、沈部長、台灣荒川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保來得股份有限公司。
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創業50年以上歷史優久廠商代表合影。由左至右分別為:大明梭管廠、台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、沈部長、台灣荒川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保來得股份有限公司。
經濟部今(9)日舉辦「第72屆工業節慶祝大會」,蔡英文總統親臨致詞,感謝歷史悠久廠商對國家、社會之貢獻,經濟部長沈榮津並於會中頒發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及獎盃,共有12家50年以上廠商,以及301家40年以上廠商獲表揚。 

沈榮津表示,持續經營一家公司超過40年或50年,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成就,除恭賀獲獎廠商,也感謝製造業一路以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,未來,還需要仰賴中小企業彈性、快速應變的能力,一起為台灣的經濟打拼。 

沈榮津並強調,經濟部將加快各項施的腳步,包括確保電力供應的穩定,落實產業升級轉型,積極為台灣招商,推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。 

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,臺灣具有完整、優秀的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價值鏈及群聚,製造業長期累積的經驗與能力,能以高效率、低成本的技術進行彈性生產及快速量產,這些厚實的產業基礎,在「智慧製造」領域有更廣的發展空間,搶進全球智慧市場。 

此外,工業局特地舉辦「智造夢工業」系列活動,從今年9月開始,介紹台灣引以為傲的製造,帶領民眾一窺台灣的當代工業。有興趣的民眾,可追蹤工業局臉書(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eaidb ),除了有精彩的故事外,還有機會把精緻的台灣創意精品帶回家。